Ann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

我是孟婆,性别男

临行前我熬了满满一大锅汤,请了阿青帮我守庄子。

走的时候,阿青嘱咐我早些回来,不然没汤了,他可不会熬。

我嫌他啰嗦,回了句放心吧,就草草地和阿旭一起走了。

当时我天真的想着去天界不过就是见个长辈,见过就回来了,说不定还可以和阿旭一起回庄子吃个晚饭,刚刚那哮天犬咬我疼的很,就抓它来煲汤好了,据说狗肉很补,狗鞭大概更补,给阿旭吃再适合不过。

可谁曾想到去天界走了这一遭,却用了许久许久,再回到孟婆庄时已经物是人非,此去经年…

当然这都是后话,去天界的路上我并不知前途波折,只顾着好奇这大千世界的景致,打出生起我就没出过冥界,外面的一切对我都是新鲜的,我不会飞,阿旭显真身驮了我一路。

天上人间,三川五岳,在眼前一一略过,美不胜收。

到了南天门,阿旭把我放下,化回人形第一句话居然是「你是不是胖了?」

哼!真是败兴。

明明前几日在床上还捏着人家的腰说不盈一握,让人家多吃些,现在又嫌人家胖。

阿旭打小就一毒舌的性子,越是喜欢嘴里就越说着讨嫌的话,每每如此我都不睬他,因为我越睬他,他就越来劲,不理他,他讨了没趣,自会焉巴巴的来和我说软话。

果然,瞧着我不理他,就他巴巴的扯着我袖子,和我讲这南天门的天阶一共九千九百九十九阶,没入云里,根本就看不到尽头,比我们那奈何桥还要长。

我抬头看了看那云朵深处的高阶,没由来的感觉到了害怕,地府里那黑的看不见尽头的奈何桥我都不怕,但我却怕了这布满云彩和阳光的天阶。

我不安的看了看阿旭,或是心有灵犀,他也转头看了我,四目交汇,瞬时心安了不少。

天界的建筑亭台楼阁金碧辉煌,天界的花木五颜六色争奇斗艳,天界的人儿也都生的端端正正白白净净,和地府黑漆麻乌七菱八角的妖妖鬼鬼截然不同。

我不敢放肆大胆的东张西望,想着不能显着太没见过世面,免的给阿旭丢了脸。阿旭倒是没觉得什么,每路过一处都和我说说这是什么地方,仿佛我俩是来这只是单纯游玩的。

走着走着,路过一处花园。

忽然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把我牵绊住了,低头一瞧,有条红线捆在了脚腕上。

我不解的看了看阿旭,阿旭皱了下眉,急忙用法术化去了我脚腕上的红线。

「叔父,别藏了,出来吧!」

阿旭冲着前头一处花丛喊了一声,一个红衣少年就出现在了我们面前,阿旭这叔父还真是年轻,竟比我们还面嫰不少。

「凤娃,这谁家的仙侍啊?娶亲了没?叔父我可以帮忙…」

「叔父您老就不要费心了,这我媳妇!」

「哎呦,凤娃你这媳妇生的真俊,难怪你瞧不上那鸟族公主」

红衣少年围着我来回转圈,把我上上下下都瞧了个遍,弄的我面红耳赤挺不好意思的,只能往阿旭身后躲。

阿旭看我害羞,就拉着我的手介绍道「这是叔父,月下仙人」

「仙人好」 我温顺的行礼

「免了,免了,凤娃好福气噢~给叔父说说是从哪儿找的这么标致人儿?」

「他与我自小一同长大,是我地府八百里黄泉之主孟婆。」

「是孟婆氏啊?难怪生的这么标致。不对啊,他是男身怎么可能会是孟婆,凤娃你少诳叔父,虽然叔父久居天界,可也知道你们那黄泉之主孟婆氏均为女身。」

「他母亲是孟婆,所以继承了孟婆之职。」

「噢,原来如此啊,只是……」

月下仙人捋捋发饰上的红线,若有所思的看着我欲言又止。

阿旭瞧见二郎神在前面搓手等待的有些急躁,便带着我给月下仙人告辞 「叔父,侄儿还得去见天帝陛下,先告辞了。」

「噢,那好,凤娃记得一会来找叔父玩,叔父给你俩绑条最粗最韧的红线,让你俩生生世世永不分开」

「哈哈,那旭凤先谢过叔父了」

「你这孩子还和叔父客气什么,噢,对了,你媳妇叫什么?」

阿旭没回答,反而努努嘴,示意让我自己说。

我急忙拱手介绍了自己道 「小辈名唤润玉」

「润玉,好名字,陌上人如玉 公子世无双」

月下仙人看着我笑的开心,我本以为这月下仙人和天帝是亲兄弟,性格模样应该也差不多,可当我到了凌霄宝殿,我才发现我真是大错特错了。

那宝座上的天帝,一身白色滚金边广袖礼服,天圆地方的面容有些不容置疑的威严,阿旭带着我在离他很远的地方跪拜。我看阿旭恭敬的模样,更是不敢妄动,低头跪在一旁听着阿旭在向天帝讲诉我俩的事情。

这天帝还真啰嗦,霹雳吧啦的和放炮竹似的数落着阿旭的不是,我的阿旭文武双全,治军理政样样拿的出手,冥界上上下下交口称赞,怎么到他天帝这儿就成了不务正业的纨绔子弟了,我忍不住抬头怒瞪了天帝一眼,然后……

然后,

我就成了天界的大殿下。

后来每每想起这天,我都恨不得把自己的眼给剜了,我干嘛要看他!干嘛要让他看到我这双与他相似的眼!

对于我来说凌霄宝殿里发生的事情,都好像在做梦,直到我住进了璇玑宫我都理不清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我只记得,天帝问我

「你母亲可是三七?」

我还没回答,身旁的阿旭就替我答了。

天帝听了答案,双指捏了一个决探入我的眉心,我身体里仿佛有什么觉醒了,随之一条金光闪闪的龙从我胸口盘旋而出。

阿旭想来抱我,却被那龙放出的结界给弹了老远。

后面的事情我都不记得了,再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了一个宫殿里,身旁服侍的仙女说这里是璇玑宫,是属于我的宫殿。

我的脑袋好像被灌了浆糊,晕沉沉的,想去找阿旭,结果被告之阿旭留话给我说有要务在身回了地府,等忙完了就来接我。

阿旭怎么可能会留我一个人在这陌生的地方,定是天帝不让他带我走。

我抱着膝盖窝在宽大的床榻一角,眼圈有点发酸,阿旭到底什么时候能来接我。

我不喜欢这高大宽广的宫殿,到处都是静悄悄的一点生气都没有,还不如我那破烂庄子,我那庄子虽然连门板都烂了两个洞,但不像这里死气沉沉的。

庄子里每日来来往往的鬼鬼魂魂总是吵吵闹闹的,以前觉得他们吵,现在却想念的紧。

唉……也不知锅里的汤还能撑多久……

锅里的汤没了,阿旭就该来接我了吧,因为除了我没人会熬孟婆汤。

我好想他,也好想我的锅,我的碗,我的孟婆庄……

评论 ( 8 )
热度 ( 1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