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

我是孟婆,性别男。


璇玑宫真的好大好复杂,在十八层地狱都不曾迷路的我,却如何都走不出这璇玑宫。

可月下仙人却总能进出自由,难道是我妖气太重,这天界仙气缭绕所以我冲不破,又或者我八字和仙格相刻?

思考了很久这个问题,但我总是不得法想不透彻。

这璇玑宫里冷清的很,除了几个一问三不知的仙侍就只有隔三差五跑来找我帮忙搓红线的月下仙人。

我特意搓了条最粗,想问月下仙人要来,准备送阿旭,可月下仙人说这红线对我没用,他的红线只能绑的住凡人,我的姻缘还得天帝订。

我那便宜天帝爹要是愿意给我和阿旭订姻缘,我还会走不出这璇玑宫嘛。

唉……

最开始每回我都会问月下仙人,阿旭来了吗,阿旭何时来,他每回都说凤娃忙完就会来的。

但阿旭总是忙不完,后来我也不问了,他自然也就不答了。

璇玑宫的日子是安静的漫长的,是极为磨性子的,日子久了,我都懒的说话了。

月下仙人看我只听不说郁郁寡欢的样子,有些着急。

过了不久,我那便宜天帝爹举办了一次家宴,意在让大家认识认识他新得的儿子。

我被仙侍从璇玑宫带到了玉清宫,玉清宫是天帝天后居住的地方,这是月下仙人告诉我的。

月下仙人还说天帝叫太微,是条龙,他叫丹朱,是只狐狸,他和天帝哥哥叫廉晁,是条蛇,他们仨是同一个爹但不是同一个娘。

这天界真是不正经,一个男人娶这么多媳妇,也不怕损阴德,哪像我们冥界,无论你是男是女,只能有一个对象,如果朝三暮四起了二心就得被压入十八层地狱炼成渣渣,然后再丢进畜生道!

不过他们天界都是仙人,死了就化为了无有,也入不了我们地狱,也就没有什么阴德之说,所以才不会怕吧。

看那天界的头头天帝就是最渣的,自己就有了天后,还占了我阿娘,人家阿旭的爹爹还是他亲哥呢,人家和地后经过炼心石的检验,一体同心,同生同死,就算往生了也不孤单,这样多好,为什么天界不能这样呢……

想来那天后才是最可怜的人吧。

天后叫梓芬,是花神,是佛祖座上一瓣莲,她和阿桃有些相似,只不过天后修成了上仙,做了花神,嫁了天帝。而阿桃修为浅薄过不了情关,只得在轮回中不断沉浮。

表面上看好像天后过的更好一些,可子非鱼安知鱼之乐,阿桃也并不是不幸,在我看来她和天后寻求的幸福各不相同罢了。

天帝和天后育有一女。

地君是蛇,地后是凰,他们的儿子阿旭是火凤。

我娘是美女蛇,天帝是龙,我就成一条金光闪闪的天龙。

而天后是花瓣,她和天帝女儿便是一株龙葵。

龙葵是个漂亮的女孩子,有着冥界女子没有的脱俗气质。

第一次见龙葵也是在家宴上。

天界的家宴分长幼,和我们冥界大家坐一桌子热热闹闹不同,天帝天后坐在上首,月下仙人,我和龙葵坐次首,剩下还有一些七大姑八大姨的神仙根据仙阶依次排列,一人一张桌子,离的老远,说个话都不方便。

我在璇玑宫呆久了,安静惯了,再加上长了张冷清的脸。天界的神仙都以为我腼腆不爱讲话,极少主动与我攀谈,这样刚好,反正我和他们也没什么好讲的。

这次家宴,阿旭也来了,不过都等到快散席了,他才到。

他穿着一身金色的盔甲,脸上还有未擦净的血痕,仿佛是刚从炼狱走了一趟。他看到我,眼睛里放了光,我也同样,恨不得立刻就随他回黄泉。

他来的晚,坐的离我很远,好不容易熬到散席,我想去找他,却被天帝抢先了一步,说要询问他边陲的战况。

我只能又被人带回了璇玑宫,仙侍说地君一会儿便过来,让我等着。

可一会儿是多会呢?

掐着手指一点点的耗着时间,也不知阿桃是如何在奈何桥边等待了千年的,我这一时半刻都等不得。

我在璇玑宫里来来回回的乱跑,可如何都跑不出去。

「阿旭,救我!救我!」

我大声喊着,以前只要我一喊阿旭就会出现,可现在任凭我喊破了喉咙他也没来。

我跑累了,也喊累了,跌坐在璇玑宫的院子里,我哭了,眼泪砸在玉石砌成地面上,啪啪做响,以前哭的时候阿旭就会来,会帮我擦眼泪,阿旭还说「我还有他」可现在是不是连他都要离我而去了。

哭着哭着,忽然听到,有个熟悉的声音

「别哭了」

我的阿旭来了,我是不是在做梦,我狠狠的打了自己一巴掌,是疼的。

「阿旭,带我回去好不好?」

「别哭了…乖…」

阿旭一直在帮我擦眼泪,却没有答应带我走。

我窝在阿旭温暖的怀里渐渐止住了哭。

我说「我要回去熬汤,只有我会熬汤」

阿旭说「不用担心,黄泉有阿青在」

「可阿青不会熬汤」

「有我在,汤不会断」阿旭如是说着,断了我唯一的念想。

「你是龙,去熬汤是暴殄天物,呆天界多学学东西也是好事,我现在要经常驻扎边陲,很少回地府,你回黄泉也见不到我,还不如留在天界,你是天龙,本就应该呆在这里……」

「一点都不好,我想你,也想家,这里不是我的家,地府黄泉才是我的家!」

我吼着,挣脱了阿旭的怀抱,金黄色的戾气将我环绕,阿旭近不了我的身,反而被弹的很远,我看他艰难起身,竟呕出一口鲜红血来,急忙收了戾气,奔了过去。

「你怎么了?为什么会吐血?」

「无事,只是在一点小伤,赶着来见你,还没得空治疗罢了,不用担心。」

阿旭把我的乱发都顺到耳后,小声安慰着。

看着他虚弱的模样,我的眼泪又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变成这样,明明之前我们在冥界那么的开心,都商量着要厮守一生了,为什么现在他却要天天以身犯险,而我却被困在这里。

阿旭看着哭泣的我不再言语,然后眼圈也跟着红了。

阿旭很少哭,小时候我们把转轮王的转轮给搞丢了,他爹爹拿着铁戒尺打我们手心五百下当惩罚,我被打的只抽抽,哭的鼻涕都流到嘴巴里了,可阿旭却一声都不吭,硬生生的扛过了这五百下。

红了眼圈的阿旭把我抱的紧紧的,我以为这样的他肯定会带我回去,结果他却狠狠地咬着牙,丢下我,自己跑了!

…………

我在心里骂了他八百二十遍,但每骂一遍,我都会找理由给他开脱。

一定是天帝不许他带我回去。

他是为了我好,让我在天界学东西,
我学会了,好回去辅佐他。

……

我一遍遍的安慰自己,可我还是气他,恼他,直到有一天他托月下仙人带了一布袋竹简给我,月下仙人告诉我阿旭说看完这袋竹简我就能走出璇玑宫了。

这布袋竹简有六十七卷,我看完第一遍的时候并没走出,第二遍也没有,第三遍,第四遍,还是没有,到了第五遍我终于悟透了其中的玄机。

我走不出璇玑宫是因为璇玑宫被下了阵法,这阵法就是第五十二卷里提到的周天星斗阵,而破解之法却在第二十九卷的星斗图中。

只是当我好不容易走出璇玑宫时我又发现我还是离不开这天界,因为我不会飞。

我只能不断地修炼,精进自己的修为让灵力大涨才可以行动自如不受约束。

我终于明白了想走出这天界,我只能靠自己。

………………

写文的想说的话:

第一人称的坏处就是没办法上帝视角,不知大家看明白了没,故事大概就是大龙二凤在冥界两小儿无猜竹马逗青梅,大龙的阿娘不想让天帝发现大龙是他儿子所以让阿旭的爹把大龙的真身给封住了,大龙灵力被压,天帝就一直没发现他的存在。

冥界的老一辈都挂了,没人告诉傻鸟,大龙去不得天界,他傻兮兮得带着大龙去求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结果反倒让大龙的身份暴露在了天帝面前,天帝无子,刚好没人继承他的帝位,大龙来了,他可高兴坏了。

但他看出大龙志不在此,所以就准备用时间熬住大龙,消磨他的意志,让他屈服,他关了大龙禁闭。

还找二凤说大龙就是天界继承人,天界的一切都是大龙的,二凤还得辅佐好大龙,现在边陲不安稳,需要二凤去保护,傻凤凰觉得大龙是真龙天子自然不能委屈在黄泉熬汤,而且他爱大龙,为他保疆护界理所应当,就这样二凤被天帝支去边陲打战了,大龙就可怜巴巴的呆在天界,慢慢的悟出自救才是唯一出路。

哈哈哈,这个小甜饼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完,希望能大家带来快乐。

评论 ( 8 )
热度 ( 163 )

© Ann | Powered by LOFTER